一具芽月

根本没有美德只有热月党道德·jpg

【当法革遇上戏曲2.0】

*把吉伦特和热月党还有露西尔的戏服写完喽

*有剧作组和一点塔富

一个捉虫:一开始写的时候资料没查全,我这里提到的所有高方巾都是《赵氏孤儿》里程婴戴的改良款,带帽翅的

  

【布里索】

革命初期穿托领褶子,墨绿色或者橄榄绿,头上戴桥梁巾,手里可以经常拿卷书;

成为吉伦特党魁时期穿坎肩,也是墨绿,比之前稍稍华丽一点,还是带帽翅的高方巾。

最后入狱,上断头台穿素橄榄绿褶子或者黑褶子。

【佩蒂翁】

既然是巴黎市长就蓝/红官衣(四品补子,他大概算知府)加纱帽,便服可以那种海昌蓝的帔(绣花样式和放量接近桃花扇里杨老爷的戏服)加高方巾。

后期出逃高方巾加同色蓝褶子,麦田自尽(不一定明演)同前。

【让-马里.罗兰】

纱帽加帔吧(和罗兰夫人穿对帔),宝蓝色的,出逃那里纱帽换成方巾衣服换成褶子再加上风帽(髯口换成灰的)。

【罗兰夫人】

和罗兰穿宝蓝色团花对帔(参考二堂舍子那套?)

吉伦特党被下逮捕令入狱之后白褶子加水发,头上可以包绸。

【科洛-德布瓦】

米灰色褶子,绣花可以是半枯的柳树;热月九日没想好褶子还是米灰色帔,头上一直方巾。

流放圭亚那换成米灰色素褶子,方巾不变(但是去掉上面的绣花)。

【比约-瓦伦】

玛瑙灰褶子,绣花也是柳树(剧作组情侣装万岁,不过带点叶子);热月九日同上,褶子或同色帔,头上一直解元巾(高方巾也行)。

流放圭亚那玛瑙灰素褶子,后期纯黑褶子,换成素的方巾。

【富歇】

大革命期间一直穿黑褶子(可以有一点小绣花,比如下摆水纹?或者干脆用暗花),头上方巾或高方巾。

热月九日装扮同上,督政府时期还是黑或藏蓝褶子,绣花稍微华丽一点。

任职警务部长之后一直到拿破仑时期官服都穿黑蟒袍(类似包拯的款式),头上戴黑色相纱,闲居的时候穿帔,类似程婴报仇那一折里穿的,头上高方巾(帽翅有绣花)。

最后流放的里雅斯特还是黑色帔(绣花减少),头上戴银绣花的黑色员外巾,重病去世时在黑褶子上系病裙。

塔列朗临死他回魂人间时全身穿白,披白斗篷,头上素黑高方巾,鬓边可以簪一朵白绢花,有绸拖下来那种。

这么一看富歇生前除了黑色没穿过别的

【塔列朗】

革命初期还是欧坦主教的时候道士装扮(接近桃花扇最后张道士那一身,颜色可以改白或灰);后来换紫灰色团花褶子,头上高方巾。

督政府时期穿紫灰色的帔,头上换成纱帽(不一定合适,想不到其他的了);拿破仑时期官服穿紫蟒袍,头上相貂(参考乔国老那款)。

好想看他和富歇在拿破仑面前端着架子吵架(

外交任务时可以穿紫黑色开氅,头上戴《宇宙锋》里赵高同款的盔头(不知道叫什么),最后告老退休穿紫黑色或黑色的帔,盔头同上。

离世的时候穿紫灰色帔(银和白色团花),盔头同上,最后富歇给他披了个白斗篷俩人一起下场。

【巴拉斯】

大革命时期一直穿深红色的帔加解元巾,督政府时期官服穿红蟒配纱帽,还会有一身红底黑边开氅,也配解元巾(手里拿扇子)。

下野换深红色黑边圆领袍(红楼二尤里贾琏出场穿的款式),盔头不变。

【塔利安】

革命时期灰蓝色褶子(下摆绣芦苇)加方巾(没有绣花),督政府时期褶子换成同色的帔,头上高方巾(帽翅有银色花纹)。

【卡诺】

革命时期穿月灰的褶子配解元巾(绣花比较素),督政府时期穿灰色帔加纱帽,指挥军事行动可以是蓝蟒外面罩甲(史可法在《桃花扇》哭主一折里穿过)。

拿破仑时期还是蓝蟒加纱帽。

【巴雷尔】

革命时期穿浅紫褶子配高方巾,热月政变同前(头上换成解元巾);流放圭亚那穿浅灰紫的素褶子,头上方巾。

【露西尔.德穆兰】

出嫁前穿白底绣桃花的女褶子,出嫁之后穿玉绿色褶子,头上的绢花是白和浅绿,被捕全身穿白,头上包白绸(戴孝的装扮)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