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具芽月

根本没有美德只有热月党道德·jpg

【心间的密语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背弃上帝的《雅歌》


*钱权组山歌对唱(?

  

[亲王]

我们共同摘取的是禁树的毒果;

我知道那残剩的汁液,

常让身睡卧,心却醒的你

在夜阑声静时痛苦地悄悄回味。

我们的感情交缠如荆棘,

比鸠酒更毒也比仙酒更美。

[公爵]

我咒诅臣服于种种欲望的自己,

正如魔鬼虚情假意地咒诅

因望见施洗约翰头颅而微笑的希罗底。

同时我又咽下我心的苦酒,

因我明白不论我怎样痛苦,

都无法从罪孽的温床上将身扶起!

[亲王]

我拉你进入罪孽,拉你进入深渊,

虽然我们早已面对面站在万劫不复的黑暗。

我抽出你脊骨中隐蔽的堕落,

像波利娜用丝线穿进悲剧的画幅;

我使你心底为我而疼痛深重,

而我从这深井中汲饮无尽之冽泉。

[公爵]

倒置的十字架前有妖人倒诵主祷文,

异教徒的灰烬中有黑羊的血痕。

当那该唾弃的种种纠缠结束,

我眼前每每出现比这还可怖的图景。

更该唾弃的是我竟对之偶有留恋

如同试图唤醒一具沉睡千年的死尸!

[亲王] 

你是座蓬门深锁,毒草蔓生的花园,

你是泉眼枯干的花园

几世纪未曾着雨的废墟;

只有幽冥直直刮来的夜风

让这荒园保持黑夜的肃杀寒凉。

你是生人勿入的花园,而我掌握唯一钥匙,

所有枯死的蒺藜都不能挡阻我。

[公爵]

你是辉煌华丽却冷如积冰的宫殿,

是所罗门圣殿在巨镜后一切相反的镜像。

你的宫殿比哈布斯堡氏族的皇宫

还拥有更多的机关同暗格。

冰冷的华殿,镜中的华殿;

任谁也无法真正走入其内,遍览全景。

[亲王]

我将我的手触在尖头的杖上

如同漫不经心地握命运的剑柄;

我用至精的金所做的利器

切开熟透的果,切开虚幻的果。

我像拉满恨之弓的箭手

刺穿你的身体,从顶心直到心脏。

[公爵] 

我将我的手触在崭新的镜上,

如同死囚每日触摸牢笼的栏杆;

我用针状的冰凌,尖锐的碎片

一层又一层地缝起黑影,建起墙垣。

你的恨,我的恨越是盈满,

城墙就越发如炭般坚固又易碎。

[亲王] 

有蛇蟠在果木,蟠在不结子的果木上,

有蛇蟠在苹果树将结果的枝上。

有纯黑如黑曜石,眼眸如鸽血宝石的蛇

在那禁果的芽前盘桓而难定进退;

它紧紧地缠住枝子,缠住大庙的廊柱,

同时如遭天上雷电加身一般不住地颤抖。

[公爵] 

有一颗殷红如血,如刀光下新流的鲜血的

过于熟透的苹果断首般落在地上。

它散发甜腻的气味,如同埃莉诺的毒汁,

这外光鲜内腐坏的尸骸引来金绿的蝇。

环绕房舍的振翅声同毒汁的回响

一并引起金宫的囚徒痉挛地发颤。

[亲王]

我在最昏交界时,在深不见底的河旁

拧绞七次索多玛的紫红幕帐。

那时我让滴入酒浆的河为我回响:

“我们彼此相连,利剑尖匕也无法分开,”

正如灼烧彼此的拧作一股的烛;

正如在我心编出金链,在你心打上银钉。

[公爵]

我在子夜最深也最亮白时,

在帐间注满七次又倒空七次巴比伦的酒觞。

那时我的灵魂为我种下瘟疫般的昏热,

用海水次次将我浸没;

正如我闻见你的锋锐散发出香膏的香味,

散发出乳香与没药的苦味。

[亲王]

你将我放在心上如烙印,

放在臂上如烙铁戳记。

如同烧红的匕首凿开坚冰的湖,

如同新出丧期的埃及人未结痂的伤口;

因为嫉恨如死之坚强,

爱情如阴间之残忍。

[公爵]

你将我放在心上如新伤,

放在臂上如毒药新迹。

如同坏了锁眼的机关妆匣,

如同双头的蛇彼此杀死时互相吞噬;

因为酷恨如死之坚强,

孽情如阴间之残忍。

[亲王]

那枯死的葡萄园,那藤蔓残断,

果子虫害累累的已死的葡萄园

为何还能捧出漆黑的葡萄,

捧出剧毒如恨恶的新酿酒?

[公爵]

那虚幻的葡萄园,那全幅绘制,

绣在床帐又在镜中映象几重的冰冷葡萄园

为何还能捧出藏针的葡萄,

捧出剧毒如欲孽的葡萄酒?

[亲王]

我的仇敌,我的劲敌,

我镜中和水中倒置的映像;

我要刺伤你,惩罚你,

用酒杯接你的泪水供我独饮,

如同用毒汁杀死水边的菖蒲。

[公爵]

我的仇敌,我的劲敌,

我镜中和水中倒置的映像;

我要抹去你,碎裂你,

使你被自己夺来的酒所毒,

如同用沾血的刀割去番红花。

[亲王]

我如肢体相连般用链牵住你,

让你的魂灵变为任我操纵的舞蛇人之蛇。

我把骷髅手中紧抓的苦笑的荆棘

插进我的瓶里,在冷眼观望同时

伸出手指抚过花瓣般抚过尖刺。

[公爵]

我在靠近你的同时抗拒你

如用渴望与痛苦装填达娜依特的酒桶。

我用装点坟墓四围的欧石楠

洒遍每一处我们共同的脚步;

怎样也饮不够的酒与泪同味,

当鲜血变为熔化黄金之色

而伤痕变为浮雕,泪滴变为满月的涨潮。

[亲王] 

我的至爱与至恨在众生中,

如蛇在日晒而污秽的花园内;

我揉碎石榴开败的花,

让石榴子的浆汁滴下我的手指。

[公爵]

我的情人与敌人在众生中,

如倒悬的圣杯在教堂瓦砾内,

我让残酒灼伤流血的心,

让碎石的尘埃将酒变得苦不堪饮。

[亲王]

因为嫉恨如死之坚强,

爱情如阴间之残忍!

[公爵]

因为酷恨如死之坚强,

孽情如阴间之残忍!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